xuemeng-fly-away

【柚天】我把选择权交给时间(ABO设定,不喜慎入,一发完结)

【柚天】我把选择权交给时间(ABO设定,不喜慎入,一发完结)

私设如山

时间线及人物设定:柚子Alpha,2020年退役,目前在Bo叔门下当教练;天天Omega,2022年退役,现在法国做珠宝设计师,职业仅家人知晓;本文开始于2026年……

关于本文所涉的ABO设定:使用抑制剂能够帮助Omega稳定激素水平在没有Alpha的情况下度过FQ期,但在30岁以上继续服用抑制剂对身体带来的负担会越来越大。

圈地自萌,ooc属于我,
绝对不允许上升蒸煮,
禁止转出lofter,
百分点梗的第三篇(拖延症已经没救了,还有两个点梗名额,请不吝留言,谢谢)










2026年新年假期过后,金博洋再次拜别了父母回到了位于法国的工作室,继续修改新一季的珠宝设计图。自退役后,金博洋因身体伤病原因去了德国的康复中心进行了半年的康复治疗,而后出人意料的消失在了花滑圈内,最后一条微博更新时间为25周岁生日当天:除了花滑以外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想去看看。配图是自己退役赛季的那双金色冰刀的冰鞋。此后他停更了所有的社交账号,整个人就跟人间蒸发一般。相熟的老铁们去了金博洋家里只见到了金爸金妈,二老神色平静安慰了一众老友让他们放心,金博洋在外面很好,但对他的去向守口如瓶。

“Hey,Sky,你的新设计怎么样了?”工作室里相熟的同事对刚刚结束休假的金博洋问道。

“还行吧,正准备给Boss送去审查呢。”金博洋回以轻松的笑容,他往前拐弯敲响了自家Boss的大门。

作为法国珠宝界内顶尖的设计工作室之一的Brave工作室,现任的掌舵人是珍妮女士,现年40周岁的大Boss带领工作室在每年春季的发布会上总能推出引领潮流的新设计,并多次赢得珠宝设计大奖。

“Oh,Sky,让我看看你的设计。”珍妮接过金博洋递来的设计图,并比照着电脑中的效果图,仔细核对其中细节。

金博洋会进入这个行业与珍妮女士的引路密不可分,退役后金博洋重拾起了画笔,在半年的康复治疗时,他常常坐在康复中心花园的长椅上在画板上勾勾画画,也许与多年的花滑经历有关,他笔下蜿蜒出的线条总与专业绘画的作品有明显区别。当时因意外骨折的珍妮女士也在同一家康复中心治疗,她看到了这个年轻的中国男孩笔下充满灵感的画面,便忍不住与他有了交谈,在临别时又向他递出了橄榄枝。

当然,在正式加入了珍妮的工作室后,金博洋还是花费了不少时间磨练自己的绘画技术,并跟随不同的小组参与了多个设计项目。而今年的春季发布会上Brave工作室即将推出的主打产品,正是金博洋第一次带组完成的设计“the secret behind ice”,这个设计在去年底的工作室内部评审中,从三组作品中脱颖而出。珍妮女士也对金博洋,这个自己亲眼见证他成长的年轻人有了更多的期待。





大洋彼岸的羽生结弦在Bo叔的俱乐部中里带了一名小队员藤原浅川,今年刚刚获得了代表日本参加三月份法国尼斯世青赛的资格。说实话,羽生结弦此前从没想过金博洋退役后会如此彻底的断了消息,他总以为金博洋会选择做一名教练,毕竟在TC队里能把男子花滑带上巅峰的选手,肯定会是教练组招徕的对象,就像他的队友隋韩他们一样。结果却在金博洋退役大半年后从戈米沙那里听说了金博洋与他们都断了联系,除了金爸金妈知道他的去向,其余谁都不知道。在每年为数不多的商演(又名老友聚会)前,羽生结弦总会在名单上来来回回看几遍,发现那个名字依然没有出现在任何角落,而且圈内好友们也没有人知道金博洋的去向时,心里总会莫名失落……金博洋到底是选择了什么职业?真的就和花滑断了联系?

可惜,当羽生结弦意识到自己对金博洋存的那些旖旎心思时,已经“失联”的金博洋让他没了追逐的方向,午夜梦回总是忍不住叹息。

而现在,羽生结弦和自己年幼的弟子站在了世青赛的热身区里。由于是第一次参加世青赛,而且小弟子藤原的年纪才刚刚越过最低线,师徒二人对比赛的目标就定在了完整的完成两套节目,刷刷PB就好了,结果没有思想包袱的藤原浅川发挥神勇第一次参赛就拿下了第7名,引得众多媒体一阵热议“昔日男单之王羽生结弦的弟子在世青赛上刮起旋风”blbl……不管怎样自家徒弟比赛成绩不错,羽生结弦也很满意,索性大手一挥在法国多停留三天,权当奖励了……后来羽生结弦还跟金博洋说:幸好浅川当年给力,不然他们肯定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相遇。

在尼斯海滩边的餐厅里,羽生结弦带着自家徒弟吃午餐,餐厅的壁挂电视上正在重播珠宝春季发布会,各式造型的珠宝饰品依次由模特们展示出来,并由它们的设计师们上台介绍,再加上评论员们各色解读,羽生结弦虽然对法语基本不懂,但不妨碍他和自家徒弟小声交流对几个珠宝造型的看法,直到他看到一组融合了冰晶造型的饰品时眼前一亮,而后他瞪大眼睛看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身影,在这组模特之后登场的两位设计师中有一个年轻人十分像那个失联多年的人。

羽生结弦目不转睛的看着每一个画面,在设计师们登台后,画面被推到了人物特写,站在右侧的年轻人从容不迫的用法语介绍着这组珠宝设计的来由,而后保持了得体的笑容,同时在画面里打出的字幕上出现了设计师的名字Sky和所在工作室Brave。是他吧,是金博洋吧,他瘦了好多……

羽生结弦找来服务员询问这场发布会的信息,而后被告知这正是一周前刚刚在尼斯艺术中心举行的珠宝春季发布会,他询问的这位设计师的作品赢得了设计大奖,而且这位年轻的设计师是第一次发布作品,网络上的时尚板块今天还刊登了他的专访……服务员还热情的帮助羽生结弦在手机上找到了专访的英文版网页。

直到反复看了几遍专访以及人物的照片后,羽生结弦断定这个人就是金博洋。专访里说明了他进入珠宝设计行业的时间以及这个来自于冰晶的设计灵感……Brave工作室吗?羽生结弦在网络上搜索着这个工作室的信息。

藤原浅川一脸疑惑意外的看着自家愈发兴奋的教练,感觉他身上散发出的樱花与薄荷的Alpha气息愈加浓郁,有点无奈的从背包里翻出一瓶除味剂推到教练面前,皱皱鼻子说:“教练,味道有点大了哦……”

“啊,抱歉抱歉”羽生结弦反应过来后赶紧给自己浑身上下喷了好几遍,同时快速收敛了有些外放的气息,面对弟子疑问的眼神说到:“我今天刚刚发现了一个失联多年的老友的消息,一时兴奋了点。浅川,后天你自己先和领队它们飞日本没问题吧……我就先不回了。”

“教练是要去见他吗?”藤原浅川好奇。

“嗯,总要当面确认一下的。”羽生结弦肯定的点了点头。

相隔一天后,师徒二人在机场分别,一个飞东京,一个飞巴黎。





羽生结弦对着手机导航的指示来到了Brave工作室的楼下,心里有些忐忑不安和莫名的焦虑,如果说金博洋这几年主动回避和从前的交集,那么自己这样贸然打扰是不是很失礼,可是,他也没法说服自己无视这个难得的消息,去见一面吧,如果被拒绝的话,再道歉吧……反复做了几番心理建设,羽生结弦推开了工作室的大门。

前台接待区的年轻女孩对这位明显是亚裔并且仪表出众的青年很是诧异,最近没听Boss说过有什么客户要来啊,女孩保持着得体微笑向他询问来意。

“你好,我是来这里找一个人的,他叫金博洋……”羽生结弦试探的问出了金博洋的名字。

金博洋?没听过这个名字啊……前台女孩有些困惑的摇头。

诶?没有?“抱歉,我重复一下,我想找一下Bo-yang Jin,他在吗?”羽生结弦放慢了语速,但似乎对方还是没听明白……

羽生结弦翻出手机上留的专访截图,把金博洋的照片给对方看,“我想找这个人,他不在这里工作吗?”

正说着话,工作室的门再次被打开了,进来的是珍妮女士,女孩快速的向Boss行礼问好。

看见前台来了一位陌生人,珍妮开口询问“先生,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羽生结弦也认出来这位女士,点头微笑行礼后说出来意“你好,我是来找金博洋的……”担心对方也没听懂自己的意思,赶紧把手机屏幕翻给对方看。

珍妮看见手机上的图片,有些探究的看着羽生结弦,“你要找Sky?他这几天休假了不在这里,后天他才会来工作室。有什么事情我能帮你转告吗?”

“不在啊……”羽生结弦有点意外和失落,“我有些事想和他当面聊聊,要不我还是后天再来吧…抱歉打扰了。”示意告别后羽生打算离开。

“年轻人,我正好有些空闲,介意喝杯咖啡和我聊聊Sky的事吗?鉴于我是第一次遇到他从前的朋友……你是Yuzuru Hanyu吧,我看过你的比赛。”珍妮女士开口,并说出了羽生结弦的身份。

羽生结弦诧异的看着珍妮女士,很意外“对,我是羽生结弦。”

“那么有空聊聊吗?鉴于我们都认识Sky……”

“当然。”





Brave工作室的顶层搭了一个小阳光房和精致的小花园,处处显露出设计师们的独特品味,羽生结弦和珍妮女士的谈话就在这里。

助理端上了咖啡壶和点心然后离开了顶层。

“我很意外,居然在这里遇见了你,羽生结弦。”珍妮女士轻抿了一口咖啡,“Sky在离开康复中心前,我见过他的一幅画,然后我问他那是谁,他告诉我这个男人是花滑男单的王。当然,在网络上查看你的事迹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而且我也借此机会看到了有关Sky的事迹。此前我从没想过Sky那种可以安安静静抱着画板画一天的孩子居然也是花滑圈里的牛人,所以当时我以为他在完成康复治疗后还会继续回到你们这个圈子里。但是Sky给了我否定的答案,理由是,他花费了十几年的时间在那块冰场上,并且已经达成了曾经梦寐以求的荣耀,退役后,他想看看没有花滑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抛掉金博洋的荣耀之后,在作为Sky的旅途上他能遇见怎样的风景……对,在他离开康复中心时,我给他提供了我的联系方式,邀请他来到我的工作室,让他来体验珠宝设计这个行当的生活。Sky真的很有天赋,也很努力,这四年的成长真的让他变化很大。如果当年他选择绘画专业,他一定也会十分出众。”

羽生结弦面上不置可否,心里却吐槽了一句,可惜,金博洋当年选了花滑。

“Sky从来没有跟我分享过他在花滑赛场那些年的事情,你们作为同一时期的选手,有没有可以分享的故事呢?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是怎样的经历才能让他有比同龄人更特别的灵感,鉴于他的身体并不如Alpha那样强壮,能在花滑里站上巅峰,他一定经历了很多。”珍妮女士意有所指。“当然,我也很欣赏你的比赛,完全不负Alpha的身份,这是个公开的信息,希望我没有冒犯到你。”

“不,没什么,它本就是公开的。”羽生结弦耸肩,他已经听多了他人对于Alpha的褒奖,“博洋他,我是说Sky,他一直都是一个天赋和努力并存的人,他的比赛并不一直顺风顺水,但是幸运的是他本人很好的从低谷走出来,并一直突破极限,实现梦想。他的故事未经他本人的允许我也不能说过多,但是花滑再美丽也不能否认它是一个竞技项目,有竞技必然有伤病,我不知道这几年他的身体到底康复到什么地步,同时也为他没有回到花滑圈内感到疑惑。但如你所说,他想去看看花滑以外的世界,所以选择了现在的生活,我尊重他的决定,只是……”我从来不希望我们最终变成了毫无联系的陌生人……羽生结弦没有说出后面的话。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珍妮女士从抽屉里抽出便签纸和笔,写下了一个地址,递给羽生结弦。

“最近几天,Sky的身体状况不太理想,忙完了上周的发布会后,我给他批了几天假,鉴于你是他此前的朋友中第一个找到这里的人,”(也许你们的关系也不仅仅是朋友吧,呵呵,年轻人……)珍妮女士腹诽一句,“这上面是他现在的住址,他这个时候一般都在家里。也许你会想去这里找他……”命运这种东西总让人难以琢磨,Sky,你也应该看清这件事才对……




与此同时,刚刚经历过一轮FQ期的金博洋懒懒的窝在被子里不想动弹,抑制剂这种东西虽然能帮助他暂时避免被标记,但是副作用的影响还是越来越明显,想到金爸金妈的担心,他默念:抱歉,原谅我任性这一次,如果还是没等来那个对的人,30周岁以后我会乖乖提交配型申请的……

金博洋的分化出现的比较晚,在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四周跳小王子”会是Alpha时,他的最终结果却是Omega,所以在后来填写参赛注册表时,他总是在第二性征的选项上勾了保密(反正滑联也不能干涉选手隐私,只对选手选择公开的信息要求保证真实)

金博洋喜欢羽生结弦这个认知,是在羽生结弦的退役比赛那几天突然被迟钝的小孩想明白的。他意识到至此之后,自己再也不可能和羽生结弦同台竞技,可惜,紧接着在媒体的赛后采访中,羽生结弦表示退役后将回归家庭,并被拍到和年轻女孩一同出游的画面,两个人神色轻松互动频繁。金博洋发现自己才明白暗恋的滋味就一秒钟失恋了,强迫自己不再去想那个人,集中精力在未完成的比赛和未实现的花滑梦想,回报所有人的期待。这个信念支撑着他摘到那枚宝贵的奥运金牌后,金博洋选择了退役,一方面是因为伤病原因确实需要休养,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那块寂寞的冰场上的每一场比赛都会让他不由自主的想起“曾经暗恋的人”。对,天总需要时间和空间走出失恋的阴影,所以他平生最任性的选择了隔断与花滑的所有联系,远走他乡,重拾画笔,去看看花滑以外的世界。

我把选择权交给了时间,希望遇见不一样的自己和命定的那个人……





羽生结弦对着纸条上的地址来到了金博洋的公寓门前,搓搓有些汗湿的手指,他按响了门铃。在门铃音乐结束时,羽生结弦听见门内传来了踢踢踏踏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以及听不懂的法语,而后默数三秒,门被打开,多年未见的人出现在了眼前,来人显然被惊到了,整个人愣愣的看着他。羽生结弦正准备打招呼,却听见对方嘀咕“我梦游了,羽生结弦在我门外?!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然后门就被关上了……

羽生结弦有点好笑的直接伸手敲门,门被秒速打开,金博洋再次出现在门后,脸上依然是震惊的表情,羽生结弦赶紧撑住门板防止再次被明显不在状态的人关在门外,“hi,天天,我是羽生结弦,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金博洋回神“不对,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我今天去了Brave工作室,他们告诉我你休假了,然后珍妮女士给了我你的住址。”羽生结弦回答,“天天,你确定我们要一直站在门口聊天吗?”

“嗯,抱歉,请进。”金博洋后退侧身让羽生结弦进屋。

“额,你喝茶还是咖啡?家里有点乱,你随意坐。”金博洋去烧开水,顺手将吧台上的剩余的抑制剂收进了抽屉里。

“咖啡就行。”羽生结弦四处张望了一下。

一室一厅一卫的小公寓,开放式的厨房,他现在的位置是厨房至客厅的吧台边,客厅里放着两个小沙发,大部分的空间被书桌、画架和各种绘画工具占满了,书架和衣柜背靠背隔开了卧室的空间,卧室再往外是一个小阳台晾着换洗的衣服和几盆绿植。

金博洋端着两杯咖啡过来,两个人坐在了小沙发里,寒暄了几句,然后不可避免的将话题又带回了金博洋身上。

“你这几年还好吗?我看了春季发布会,你的设计真的很棒。”羽生结弦斟酌着开口。

“还好吧,多亏了珍妮的帮助,不然我肯定没那么容易成功。”金博洋回答,“你呢?最近怎么样?”

“我在当教练啊,带了一个学员,刚刚参加完尼斯的世青赛,然后就看到你的消息了,我没想到你现在是一名设计师,老实说,在电视上看到你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羽生结弦仍然很惊讶,“而且,我也没想到你一消失就是四年,圈里完全没有消息,你们队里的那些队友们也不知道你去哪里了……”

金博洋失笑的看着对方有些怨念的脸色,“就说了是想看看花滑以外的世界啦,而且后来为了好好磨练技术每天都在忘我的学习训练,也没得时间玩那些社交软件了。再后面就是想看看自己在这个行当到底能闯出什么名堂,在抛掉了金博洋这个光环之后,作为一名设计师的Sky能走多远……我只是没想到,我第一次正式亮相就被你发现了,该说是世界太小了吗?”说笑一般的带过了这几年的辛苦……

“对,世界太小了……而且这几年很辛苦的吧,选择走进了完全陌生的领域,你比刚退役那会儿瘦了好多,”羽生结弦的视线落在了金博洋身上,宽松的家居服露出了瘦削的锁骨,脸色也有些苍白过度,“天天,你一个人在外面真的有好好照顾自己吗?”

“我没事啊,虽然很少去冰场,但我还是有坚持锻炼身体啊。不然有时候为了一个作品连续忙碌的时候,体力怎么跟得上?!”金博洋回答,“别总说我,你呢?这次在法国呆几天?赛季结束了不用早点回家聚一聚,你家里不会抱怨吗?”

“你是指谁?我家就我爸妈啊,我带浅川出来比赛他们都知道啊……”羽生结弦对金博洋的意有所指有点蒙圈,而后灵感一闪,“天天,我是单身诶,不需要向其他人报备行踪吧……”

被戳穿小心思的金博洋耳根有点烫,强行转移话题,“你还没说在这边呆几天呢?我后天才回去上班,这两天正好有空带你在巴黎转转。”

“我定了周日的机票,今天是周二,你周四回去上班,这个周末总不会要加班吧……我难得有机会休个假,你不会让我一个人语言不通的在巴黎街头闲逛吧……”羽生结弦顺水推舟开始耍宝,“还是说天天周末要陪女朋友?”眼尖的羽生结弦在房间没有看到一样年轻女孩的东西,所以大胆推测小心求证。

“我单身啊,哪有什么女朋友……周末尽量不加班吧,你难得来一趟,总要尽一下地主之谊咯。”金博洋果断结束话题。

说实话,在离开花滑圈四年后,第一个找到自己的人居然是羽生结弦,金博洋觉得特别不可思议,而且又知道这个自己曾经的暗恋对象居然是单身,金博洋内心小窃喜了一下。是不是自己期待很久的命运终于要降临了……

而对于羽生结弦本人来说,尽管在见面之前有了诸多的担心和忐忑,但这些纷乱的思绪在看到金博洋站在自己面前的一瞬间都消失了,他离开了花滑却依然在新的舞台上绽放出了自己的光彩。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天天从吧台上收起的东西是Omega的抑制剂吧,这是不是说明自己也是有机会的,鉴于他们都是单身人士……

当然好不容易找到的“失联人士”可不能吓跑了,羽生结弦努力按耐着蠢蠢欲动的心情,脑子里开始规划起“追妻大计”,第一步就是保持联系,缩短距离……

在巴黎的这几天里,前两天羽生结弦和金博洋一起去参观了久负盛名的巴黎铁塔和卢浮宫;在天天上班的那几天,羽生结弦翻着美食地图四处搜罗,而后与金博洋约定在他工作结束后共进晚餐;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却在每个晚上都友好的告别,羽生结弦窝在柔软的被子里,一手搂着pooh,一手握着手机,一脸温柔的看着刚刚发来晚安的消息,默念着,天天,这次绝不会让你逃走了……




返回日本的羽生结弦心情大好,因为每天都能和天天通过ins聊上几句,从日常问候,而后到交流每天身边发生的趣事;从一开始羽生结弦算着时差主动发消息,到天天也偶尔会主动发起聊天,总的来说,进展还是不错么……

羽生妈妈看着自带粉色泡泡加成的儿子打趣,“结弦,你这是在谈恋爱吗?”本以为儿子会跟以前一样否认的,结果却出现了新的选项……

“妈妈,不是谈恋爱哦,是在追求哦,他现在还没答应呢……”羽生结弦一本正经说回答,“妈妈会支持我吧?!”

“那要看是谁咯?我现在有些好奇到底是何方神圣,居然让你大费周章?”羽生妈妈坐在羽生结弦对面挑眉看他。

“反正是个很好的人。只是我们好几年都没联系了……可是重逢之后我还是很喜欢他,不,不仅仅是喜欢,我早就爱上他了……幸好他现在还是单身,所以我要努力把他追到手……”这一边羽生结弦还在跟父母报备自己的追求对象。

而在时差七小时的巴黎,金博洋正和自己的团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今年夏天即将发布的新品,当然这次是组里另一位设计师的创意,但从创意到产品其中要完成的工作还是有很多的,整个团队都在一起努力。

从茶水间端着泡好的一大杯咖啡往回走,金博洋看见手机推送上新收到的来自羽生结弦的消息,有点羞涩和心跳加速。他们现在往来的消息比他退役前那么多年加起来还要多,虽然聊的都是日常,但这种渗入生活点滴的感觉让他感觉很温暖,似乎这段时间忙碌的疲劳在看到对方发来的问候时都能得到缓解。

仙台很晚了吧,还不睡吗?—by:金博洋

嗯,一会就睡了,下个礼拜开始有静香前辈的FOI巡演,到时候就要去东京了,你要来看现场吗?—by:羽生结弦

你知道的,最近在忙夏季发布,完全不得的分身,到时候等你们的视频咯。—by:金博洋

天天,要注意休息,记得按时吃饭,加班不要过度。昨天拍的樱花的照片觉得怎么样?—by:羽生结弦

嗯,很好看,就是来看樱花的人真的好多。珍妮找我们开会了,你赶紧休息,晚安—by:金博洋

好的,天天加油^_^—by:羽生结弦




2026年的冰上巡演,羽生结弦推出了自己的新节目《see you again》和《天空之城》,在表演时特别找了织田前辈帮他录了现场,然后把新鲜出炉的视频发给了金博洋,此外还找了工作人员帮忙录了OP和ED的视频,跟献宝似的频频在金博洋面前刷存在感。金博洋把这几段视频N刷了,而后感叹,羽生结弦依然是冰上最耀眼的王……

这段时间如此密切的联系,让金博洋也隐隐觉察到了羽生结弦的心意,那么自己是否也该有所回应呢?他翻着手里夏季展会的参展申请文件,蹙着眉思考,初夏的暖风吹过窗外高大的泡桐树,沙沙的声音轻挠着心弦……

自家的小徒弟藤原浅川完成了新赛季的编舞后,羽生结弦带上他一起回了蟋蟀俱乐部训练,然后在某天上午接到电话,说有一个国际快递到了,请本人签收。

羽生结弦抱着不大的快递盒回到冰场边,手指摩挲着快递单上的寄件人信息,小心翼翼的用裁纸刀把快递单撕下来,这可是天天第一次给自己寄快递啊,包裹里面是一个小巧的礼盒,冰晶造型的一对袖扣,以及一张附言:重逢的谢礼—from:金博洋,仔细看看袖口的背面还有Sky的花体,这是设计师专属款啊……

“浅川,今年的分站赛选个离法国最近的哈……”羽生结弦吩咐道。

藤原小朋友一脸教练你有情况的表情,真是的,大概又要去见某位了吧……

可惜,还没等羽生结弦脱离队伍,他想见的人就出现在了面前……十月底的分站赛刚刚比完,藤原浅川跟着羽生结弦走出场馆时有点晚了,只剩几个工作人员在收拾展板,而后就看到一个穿着米色风衣的瘦削青年从门口迎面而来,然后听见自家教练不可置信的声音“天天?”

“羽生,好久不见啊……”说话间青年已经走到他们面前。“这是浅川吧……今天看了你的比赛,很不错,以后还要加油哦……”

“天天,你怎么会来?”羽生结弦满头疑惑,前天联系的时候不是还在巴黎忙碌吗?怎么今天就来了?

“被珍妮安排来这边做个交流,正好赶上分站赛就来看看咯。”金博洋耸耸肩,“走吧,请你们吃晚餐去……”

餐后,藤原回酒店休息,而羽生结弦则拉着金博洋出门溜达了。行走在陌生的街道,但身边有自己喜欢很久的人,羽生结弦有些抑制不住内心的粉色泡泡,然后在金博洋提议去街边的小酒馆坐坐时,直接点头同意,而完全没意识到自己酒精过敏。

不过金博洋也没犯这个忌讳,从吧台端来的两杯饮品全都不含酒精成分,暮色降临,小酒馆里的歌手在小小的台子上弹唱着舒缓的音乐。有些事情也许不用说出口,两个人都是情感细腻之人,自重逢以来的那些点点滴滴到底意味着什么,即使没有明说心里也跟明镜似的……

金博洋一边把玩着杯子里的造型吸管,一边有的没的和羽生结弦聊着近来的生活,安安稳稳的氛围让他内心深处有个声音小小的催促他再向前一步。

台上的乐手一曲唱罢将吉他放在位置上休息,金博洋转头认真的看向羽生结弦“有些话,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索性送你一个礼物吧……”

然后在羽生结弦惊讶的目光里,金博洋起身走上台子,跟乐手小声沟通几句,拿起了吉他拨弦试奏几个和弦后,看着羽生结弦微笑,而后说“下面这首歌送给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那个人,感谢命运,感谢重逢。”

吉他弹拨起旋律,金博洋唱起了中法双语版的《A force de t’aimer因为爱情》。青年清澈的嗓音和饱含的深情,让一直被金博洋直直的注视着的羽生结弦有点脸红耳热。尽管对中文和法文的歌词都不是很理解,但是他看懂了金博洋的眼神,感受到了字字句句的深情。

真是的,明明自己还在默默计划着什么时候告白,却没想到不按常理出牌的那个人,就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完完整整的将他的心意唱给了自己听……天天,你让我怎么舍得再让你从我身边溜走……我们从这一刻开始就一直这样走下去吧……

迎着小酒馆里的观众们给面的掌声,金博洋穿过桌椅和人群后,被起身迎上来的羽生结弦紧紧拥抱,听见耳边那个熟悉的声音抑制不住激动般“天天,我们在一起好不好?羽生结弦也最喜欢金博洋,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然后金博洋听见自己的声音一遍遍的回答“好啊……好啊……”,还闻到了自己的甜橙味混合着樱花与薄荷的味道……

感谢命运,即使兜兜转转的绕了一大圈,但金博洋和羽生结弦依然越过茫茫人海找到了原本的归宿……




2026年的圣诞花滑巡演,阔别圈内多年的金博洋出现在了冰场边,然后在欣赏完自家恋人的精彩演出后,猝不及防的被羽生结弦从场边的VIP观众区拉到了冰场中央,而后在所有好友、冰迷以及现场观众的见证下,被高调求婚了……







后来,有CP粉们仔细扒了羽生结弦在2026年某场青年组分站赛后,他常年佩戴的力量石的项链上多了一条冰晶造型的新项链,这分明是当年春天金博洋在Brave发布的作品……而在更早两个多月的一次花滑推广活动上,羽生结弦所着衬衫的袖口上也是同一系列的袖扣……原来两位小天使早有互动,可惜保密工作贼好,加上金博洋忙于设计极少出现在花滑圈内,而且行踪低调。若不是羽生结弦高调求婚,金博洋的动态更不知何时才能再登花滑热搜榜……


评论(20)

热度(52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