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meng-fly-away

(柚天)与你同行53

有重生,平行世界梗

人物必然有ooc

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刀糖混合

HE

 

 

53

 

然而新赛季的开启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完成节目编排大部队回到北京继续训练。在完成一轮跳跃训练时,金博洋小心控制了很久的伤病终于爆发了,落冰时重重的摔在了冰面上,直接砸到地面的右膝盖被诊断为有骨裂,而在进一步的检查中发现双脚脚踝关节韧带在多年的高强度训练下也出现了严重伤病,如果还想要继续比赛甚至参加2022的冬奥会必须尽快实施手术,但术后恢复也不能保证恢复到什么程度,然而如果不手术金博洋就等同于现在就退役。

 

简而言之,就是与隋文静类似的伤病爆发在了金博洋身上,在许教练严肃的告知他接下来可能出现的难关后,金博洋一言不发只是沉默的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并示意自己想一个人静一静。

 

金博洋清楚的记得几年前自家老铁隋文静被脚伤折磨到几近崩溃,也记得在前世因为想要完成五周跳结果在冬奥会之后几乎站不起来的那段黑暗,原以为自己小心小心再小心一定能将伤病控制到至少参加完北京冬奥会后退役。呵,原来自己即使重生也不是无所不能啊……

 

不甘心的泪水一滴一滴落下,Yuzuru,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我好害怕啊……

 

隔天,教练组还在与医院继续协商手术的相关问题,已经得到消息的队友委派了金博洋的老铁,同样经历过这类事情的隋文静来医院看望他。

 

隋文静推开病房的门,就看见金博洋挣扎着想从病床上下来,她赶紧冲过去将他按回床边,“天天,你在做什么?你的膝盖和脚哪里还能站?”

 

金博洋任由她摆弄,整个人的状态都是游离的,“文静姐,我想回去训练,不想在医院。”

 

隋文静心道不好,这孩子怕是钻牛角尖了,“天天,咱现在不急着训练啊,离比赛还早呢,你现在脚不舒服先歇一歇,后面再赶上来就行。”

 

“可是,我现在连站都站不起来,还能继续吗?”金博洋已经带上了哭腔。

 

“天天,可是你的脚不治好更不可能继续啊。”隋文静有点急了,“你忘了我们的约定吗?北京的冬奥会我们要一起让中国花滑站上最高峰的呀。”

 

“可是,我做不到了,我做不了跳跃,现在连站都站不了,就是个废人。”大颗大颗的泪水从金博洋脸上流下。

 

“天天,你看看我,我当时比你的伤还复杂,现在不也恢复的很好吗?你难道连我一个女孩子都不如吗?”隋文静急切的想让金博洋振作精神。

 

“文静姐,我真的可以吗?我能赶得上吗?我的比赛里有那么多四周跳,甚至我还想做五周跳,我能做的了吗?”金博洋依旧不能释怀。

 

“天天,我现在还在做抛四周跳呢,虽然赶不上你的次数多,但难度不比你的跳跃低啊。”隋文静现身说法,继续鼓励他。“我们要相信医生啊,你看我做手术的时候还是2016年,现在已经是2020年了,医疗技术又进步了,也许你的手术效果会更好。”

 

金博洋撑着泪流满面的面孔使劲的看着隋文静的表情,他家老铁一直保持着鼓励的笑容,“天天,我们接受手术吧,长痛不如短痛,离2022还有将近两年的时间,你一定可以的。”

 

金博洋迟疑的点头,擦干了自己的泪水。隋文静又好好安抚了一下惶惶不安的小孩,哄他躺着再睡一会,等金博洋睡熟后才轻手轻脚的出了病房。

 

病房外是同样担心金博洋的许爸付妈,见到隋文静出来急忙迎上去,“小隋,天天怎么样了?”

 

“这会睡着了,刚刚我劝了好久,他应该是同意手术了,就是很担心自己恢复不了,赶不上冬奥会的比赛。”隋文静顿了一下又问,“这次的病情真的那么严重?没有其他的办法吗?”

 

许教练沙哑着开口“跟你自己那次差不多吧,好不到哪去,目前你们宏博教练还带着队医再跟医院方面继续讨论手术方案,但必须要手术是确定的。”

 

“那天天的爸妈知道了吗?”隋文静问道。

 

“已经打过电话了,今天下午应该就能到。”付教练说到,“有家人来陪伴他应该更能帮助天天平复情绪吧。”

 

“那羽生那边知道了吗?”隋文静问道,羽生和天天之间的关系相熟的队友都是知情的。

 

“还没有联系,他人现在还在国外呢。”付妈妈摇头。“如果天天这两天不跟他联系的话,我们打算等手术方案确定下来后就直接和他联系。”前段时间羽生结弦来过队里探班,临走前还特地找到付教练说,如果天天有什么问题不愿意跟他联系的话,请付教练一定要告诉他。

 

 ——————————

天天虐身


二更

评论(1)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