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meng-fly-away

(柚天)与你同行18

有重生,平行世界梗

人物必然有ooc

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刀糖混合

HE

 

 

18

 

很快就是自由滑的抽签仪式,进入最后一组的选手依次上台,金博洋默默祈祷再来一个压轴就好了,再不济也要在羽生之后上场。其实他的想法很简单,他就是希望羽生结弦能在顺利结束自己的比赛后,放松的来观看自己的现场比赛,而那所谓在强者之后上场的压力早被他抛在了脑后。

 

也许金博洋强烈的祷告真的起了作用,他第三个上前抽签,前面的羽生结弦抽到了第三个出场,费尔南德兹在第二个,而代表着压轴签位的24号现在握在了金博洋的手里,他将会是最后一组的第六位出场。

 

坐在台下等待其他人抽签结果和组委会安排的金博洋有些心不在焉,他心里不受控制的又想起了曾经的平昌,虽然他曾经反复告诉过自己,顶住压力发挥出了实际水平获得的第四名已经很好了,是中国男单的历史,可是心里还是酸酸涩涩的为不能和羽生一起站在领奖台上而懊恼。

 

而且说实话,运动员的伤病是阻止他们前行的最大敌人,羽生结弦还能留在赛场的场次越来越少,留给金博洋奋力向他靠近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一旦退役,他们之间的关系也终将止步在前辈和后辈上。

 

我是多么想离他更近一点啊,我还有很多与他有关的梦想还没有实现啊……

 

金博洋的异状让离他相隔一个走道的羽生结弦十分在意,本来还很是为小孩取得短节目第三而高兴的心情,在看到他眼神中的迷茫失落后,羽生有些担心小孩了,是因为参赛的压力吗?还是之前的伤病?我有什么能为他做吗?

 

两个人各有所思,在主持人宣布散会后,羽生结弦一直关注着金博洋的动态,见他与身边几个选手礼貌的道别后,羽生结弦错身拦在了金博洋面前,看着一脸蒙圈的小孩“天天,Ilike your short program ,you skate very well。Keep fighting on long program。加油”(我很喜欢你的短节目,你滑的很好,自由滑继续加油)还附带了一个加油的握拳。

 

金博洋一开始还有点没反应过来,等听明白羽生的意思后,金博洋也开心的点点头,露出了标志性等小虎牙“thank you and you too。Good luck tomorrow。”

 

羽生结弦看着金博洋重拾笑容,心里十分开心,天天加油哦,我等你明天一起上领奖台,他在心里默念。

 

自由滑的厮杀十分惨烈,在短节目中因重大失误而落后的陈巍破釜沉舟祭出了六个四周跳的超高难度,加上投入的表演,突破自我的一场表演获得了满场掌声,同时也在最后一组选手开始比赛前将领先的总分提升到了290分以上。

 

对于金博洋来说,这是他第三次的奥运经历,有别于第一次在平昌时的陌生忐忑,有别于第二次在北京的荣耀与压力,重回平昌的自由滑赛场,虽然为国争光的使命依然深刻而沉重,但夹杂了想要将自己的心情刻印在表演上让那个人看见的这种更加强烈的愿望,金博洋隐隐觉得自己的双手在不由自主的颤抖,太兴奋了……

 

赛场上《SEIMEI》的音乐结束伴随着铺天盖地的WN雨,羽生结弦克服了伤病克服了彷徨,带着无与伦比的勇气完成了这个经典节目,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他不愧是冰坛王者。羽生结弦努力忍住因为完美发挥而盈眶的泪水,向四周的裁判、观众致谢,每次鞠躬都能引起看台上的热烈欢呼。天天你瞧,我做到了,我会登上最高点等你并肩……羽生默念着。

 

很快羽生结弦的最终得分出现在大屏上,他以个人本赛季最高分突出重围,逼近了320分大关。

 

仍在候场区热身的金博洋通过转播屏幕也围观了羽生的表演,这场自由滑他完成的真棒,冬奥卫冕不是梦想了……所以请你再等一等,请你注视着我的演出……

 

紧随其后的金博洋的老朋友陈伟群,这位三朝元老虽然在难度上已经无法与年轻选手抗衡,但他精致的滑行和表演让他这套自由滑增色不少,可惜节目结束前的一个单跳失误成为了最大的瑕疵。在KC区的陈伟群对自己的全力以赴的表现十分满意,再加上他在前期的团体赛上与队友们合作拿下了团体金牌,这对这名老将的多年职业生涯也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倒数第二出场的是宇野昌磨,许是求胜心切,开场的重点动作4Lo跳空,紧接着的4S落冰周数不足摔倒,也许是连续两个跳跃失败激起了宇野背水一战的决心,在后面的表演中,他放手一搏,将《图兰朵》的恢弘磅礴全力展现了出来。然而毕竟在技术分上有重大失误,因此宇野昌磨的总分勉强突破300,暂列第三。画面上宇野明显有些失落和不甘,但最终的排名还是取决于金博洋的压轴表演。

 

 

 ————————————

小天使们,有没有很惊喜?


一更开始


变更边捉虫


评论(8)

热度(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