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meng-fly-away

(柚天)与你同行--番外二

有重生,平行世界梗

人物必然有ooc

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刀糖混合

HE

 

 

番外二:由两个人的秘密引起的……(又名由前世的记忆引发的……)

 

时间线:金博洋和羽生结弦在Bo叔俱乐部当教练

 

退役之后,他和羽生结弦的感情一直很好很稳定,金博洋其实很久都没有再想起前世的事情了。可是昨天,因为羽生结弦要去温哥华参加培训不在家住,金博洋在梦里重新遇到了曾经那个空间的老人,被告知羽生结弦已经见过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并旁观了那场空难,所以他这次入梦是为了给他一个礼物的……

 

今天俱乐部里并没有很多事情,金博洋早早回了家,对着窗外发了一会呆后,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噗桑造型的U盘。想起今天早上突然出现在自己枕边的,前世给羽生的礼物,金博洋一阵头疼……

 

把U盘接到电脑上读取了视频文件,依然是那套自己熟悉不已的表演,而且这个文件怎么都删不掉。话说,羽生结弦与自己的前世见过面了?!如果他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会不会觉得自己是一个怪物?金博洋有些惊恐,他不想打破这段安稳的生活,害怕Yuzuru知道后看着自己的异样的眼光。所以他将这个U盘藏到了抽屉深处,隐瞒了这个秘密。

 

羽生结弦有一个秘密,他知道自己的前世,尤其在和金博洋回到加拿大当教练之后,每次自己没能和金博洋在一处睡觉,他就很有可能会坠入一个梦境,梦境的时间有些乱,但多数内容都是两个人参加国际比赛时的片段。

 

他跟在前世的自己旁边,有些焦虑的看着另一边的金博洋在那个自己看不到的地方眼神中流露出的情感,他能同步感受到那个自己在和金博洋相处时由内心散发出的欢心雀跃,以及不被他自己意识到的感情。

 

当然更多的时候,羽生结弦更想狠狠的揍一顿那个迟钝的家伙,明明很喜欢金博洋,为什么不好好的保护他;明明是双向暗恋,为什么不勇敢的走出第一步;明明舍不得他难过,为什么每次都做让他伤心的事……

 

这样的梦境断断续续的持续了半年,直到自己再次见到了那场空难之后的那个世界的自己后,他经历了一场与前世的对话,并得出了一个大胆的推测。“如果金博洋真的是那个伤痕累累的金博洋,你能继续爱着他吗?”这是最近最后一个梦境里的自己留下的问题。

 

羽生结弦原本只是把前世的自己当作了一场梦境,直到后来的某一天,他独自在家翻找着抽屉里的东西,却突然发现了一个噗桑造型的U盘,鬼使神差的将这个盘里的文件打开后,他除了感慨视频里的金博洋表演感人的同时,第一次意识到,也许那个无稽之谈般的猜测,很可能就是事实。

 

在等到周末金博洋和羽生在洗漱完后窝在床上看网页时,羽生结弦拿出了那个U盘,而后在天天不可置信的表情中,不容拒绝的打开了这个视频。两个人沉默的看完之后,羽生结弦问“天天,你没什么想告诉我的吗?”

 

金博洋背转身去不肯说话,而后被羽生结弦用力的转过身来,结果小孩大概是被吓到了,还没开口,眼泪就扑簌簌的往下落。

 

羽生结弦有点无奈的拿纸给他擦泪,但还是决定要把这个问题解决掉,他不希望两个人的感情中被埋下这么危险的种子,“天天,告诉我你的故事吧……”

 

在泪光中,金博洋想起了以前在梦境里获得的一个提示,原来羽生结弦真的知道了……带着些破罐子破摔的想法,金博洋以第三人称挑挑拣拣的把前世两人之间的往事说一遍,末了还补充“Yuzuru,你可以说我一开始动机不纯,我确实是费尽心机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可是,有件事我必须要说清楚,也许从刚开始我是把你当作了前世的你,可是后来在一日日的追逐中,我眼里看着的、心里念着的是我面前的这个名为羽生结弦的男人,不是什么人的替代品,因为你耀眼的光芒始终吸引着我去追逐去慕恋,我想要和你比肩,和你一起走下去。就是这么简单。”

 

金博洋的长篇发言用光了他所有的勇气,他不敢看着面前这个人的表情,也许是陌生的、失落的、愤怒的、失望的……金博洋认为不可能有人能这么轻易的接受一个有着这样过去的恋人,也许真的要到离开的时候了……金博洋低垂着脸,泪水忽的又流了出来……怎么办?还是好难过,不甘心就这样失去他……

 

起初羽生结弦是有些很不好受的,他不可抑制的想过,如果金博洋喜欢的是那位前世,那自己该怎么办。但随着梦境一天天的变化,羽生结弦发现了其中不同的细节,那就是金博洋的眼神,梦境里的金博洋眼神中更多的是隐忍、压抑以及求而不得,而自己身边的金博洋眼神中更多的是单纯的快乐、满足和满满的幸福。原来一份得到回应的感情早已让金博洋活成了另外一副样子,可惜当局者迷,天天自己都没有发现。

 

认为自己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完胜前世的羽生结弦决定不再欺负自家惶惶不安的恋人,万一把人吓跑可就不美了……

 

羽生结弦伸手将有些畏惧的金博洋使劲拉回怀中,让他靠在自己肩上,而后撸着金博洋的后颈窝,开口“天天,你对自己这么没信心?还是说,你对我爱上你这件事这么没信心?难道你不是我爱着的那个还在青年组就以一套《tango amore》吸引了我的视线的金博洋吗?不是那个以《鸟瞰地球》向我告白的金博洋吗?不是那个冒着伤病风险也要以五周跳在我告别赛场时献上大礼的金博洋吗?我们共同经历了那么多欢笑和坎坷,你觉得我会分不清自己喜欢的、爱上的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

 

已经被羽生结弦一连串的反问问到宕机的金博洋止住了泪水,“天天,你为了我做了这么多,这些努力和付出我都希望能够用我的爱情来回应你。能够有你的真挚的爱情陪伴着我,是我羽生结弦最幸运的事了……”

 

听着羽生结弦絮絮叨叨的跟自己剖析,金博洋慢慢的也想明白了,原来自己早就在这场不尽相同的追逐中,爱上了一个会回应自己感情的人,不必再为无处安放的感情而不安,不必再为得不到家人亲友的祝福而失落,不必再为悲剧的前世而担负着枷锁。这是他们两个正在认真呵护的爱情,他怎么能退缩呢?

 

“抱歉,是我钻牛角尖了。”金博洋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声说道。

 

“天天,不要说抱歉,我大概能想象你为这个秘密承担的压力,而且能够解开这个心结也是好事,但是我也希望你能对我们两个多一点信心,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我们一起去探索。有什么顾虑和想法一定要记得还有我呢,千万不要憋在自己心里……记住了?”

 

“嗯,记住了,以后不会了。”金博洋回应道。

 

也许是两人之间最大的隐患得以解决,在此之后两个人都很快陷入了睡眠。但是这次,他们却双双回到了仙台的那棵樱花树下。

 

“是我让你们回到这里的,”依旧是那个苍老的声音,“你们能一起出现,说明那个有关前世的小问题已经解决了。”

 

“对,因为我们确定爱上的就是这个人,没什么还动摇的。“羽生结弦握紧了金博洋的手,“那么你有什么想说的?”

 

“不过是给你揭开一个谜底罢了,不用那么紧张,羽生结弦。”那个声音呵呵笑了两声,复又开口,“你之前在梦境里遇见的所谓前世,不过是你自己留下的一个执念罢了,当时你跟我说害怕自己重蹈覆辙,所以希望我能适时提醒你,不要忘记那个想要保护金博洋的心。”

 

金博洋一头黑线的看着身边不知该说什么的羽生结弦,一种被自己人耍了之后的无力感涌上心头。

 

那个声音继续说道“你没想到的是,你去到的就是之前金博洋去到的世界,但因为你留在我这里的执念,所以你完全不会记得曾经你们之间发生过的种种,不然也许你们很快就会认出彼此。当然,其实现在的结局也算不错,除了这个被你们自己搞出来的前世情敌之外,我觉得你们没什么好抱怨的。”

 

“然而,我曾经答应过我的小朋友金博洋要给他一个礼物,所以就把那个U盘留给了他,顺便让你们好好的审视一下你们的爱情。”

 

“好了,恭喜你们最终还是皆大欢喜……我为你们高兴……”声音越来越远,梦境开始变得模糊。

 

金博洋和羽生结弦同时睁开了眼睛,望向对方不约而同开口“你刚刚是不是作了一个梦?”

 

“对啊,里面还有一个人告诉我,我所谓的前世就是我自己……”羽生结扶额哀叹,“早知如此,就不要这么折腾了,这样你也不会费那么大的劲才让我看明白自己的心……”

 

被恋人一脸自己真是太蠢了的表情愉悦到的金博洋,将自己拱进羽生结弦的怀抱,“既然知道我废了那么大劲,是不是要好好补偿一下?”

 

羽生结弦眼神微暗,“你确定要吗?明天还有一场早训诶……”而后在金博洋还未反应过来补偿和早训有什么关系前,羽生结弦翻身将恋人锁在身下,深深的吻了上去……

 

 

————————————————

番外二完

评论(7)

热度(1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