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meng-fly-away

(柚天)与你同行63

有重生,平行世界梗

人物必然有ooc

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刀糖混合

HE

 

 

63

 

说到GPF总决赛,金博洋在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时总是觉得自己和总决赛犯冲,刚刚升组时因为自己不够优秀,所以根本不可能夺下GPF冠军,何况当时还在三大Boss的时代。后来自己越来越优秀,可是伤病又开始如影随形了,只有2019-2020赛季参加了总决赛,却因为有跳跃失误与金牌失之交臂。

 

金博洋在备战期调整了难度配置,五周跳即将重出江湖。GPF总决赛被当作冬奥会前的前哨战,他需要用完整的编排来为冬奥会冲击金牌做好铺垫。

 

男子单人滑进入全面四周跳时代以来,顶尖男单选手基本都能够掌握多种高级四周跳接三周跳的难度,而与金博洋同时代的这几个老对手现在也处于技术和表演成熟且身体状态和体能最佳的年龄。GPF总决赛上的厮杀一点不比冬奥会轻松。

 

短节目结束后,前四名的分差不到5分,金博洋因为在跳跃落冰滑出不够流畅,GOE劣势,暂居第二。

 

随后在自由滑难度计划表提交截止前,金博洋公布了一组包含了5T跳跃的难度计划,引得一众吃瓜群众表示,天总已经被逼出五周跳了,这是冲着金牌去的啊……

 

自由滑比赛按照短节目得分倒序上场,前面出场的四个人发挥基本正常,没有特别致命的失误,如果金博洋想要在自由滑中逆转,就必须首先保证所有技术难度都成功。

 

和挡板外的许爸、付妈、羽生结弦依次击掌后,金博洋转身滑向冰场中央。竖琴奏起欢快的节奏,层层舒展的旋律伴随着初生的小火烈鸟到来;中段快板的弹拨乐和打击乐交织构建出湖面上火烈鸟们追逐打闹的欢乐气氛;末段回到主旋律的管弦乐变奏,数百万有着红色翅膀的的火烈鸟正展开双翼,经历着出生、成长和死亡的生命旅程。提升了难度配置的《火烈鸟的故事》,在金博洋的演绎中展现出与自然抗争以生命起舞的美感。五周跳完美亮相,自由滑得分刷新了金博洋的PB(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分),他高兴的和羽生结弦、许爸付妈拥抱。

 

短节目居首的陈巍没能延续之前的好状态,节目中的跳跃出现了落冰瑕疵,再加上没有五周跳的加持,最终被金博洋反超。第一次赢得GPF总决赛金牌的金博洋离自己的大满贯只差一枚奥运会金牌了,用大满贯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写下完美的句号就是他接下来的目标。

 

————————

金天天的大满贯之旅,终于集齐了GPF冠军


四更敬上

评论(3)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