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meng-fly-away

(柚天)与你同行59

有重生,平行世界梗

人物必然有ooc

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刀糖混合

HE

 

 


59

 

金博洋两套节目的难度配置较以往有了较大的调整,重头学起的滑行技术让他在表演中更加游刃有余。因此,尽管BV分并不占有优势,但P分的继续提高让他从总分上并不逊色于其他一线选手。

 

虽然最后在自由滑里的四周跳大战中选择了保持现有难度,但选自《悲惨世界》的经典《One day more》被浴血归来的金博洋滑出了自己的故事。铜管乐、弦乐、鼓点交织出愈加坚定的乐章,让金博洋鼓足勇气倾尽全力,他在滑行中念白着歌词,从伤病以来的一幕幕滑过眼前,所有人的支持和付出有了今天自己重回冰场的表演……

 

羽生结弦一瞬不错的看着金博洋的表演,他的身影和梦中樱花飞舞的身影重叠,他是属于冰场的天使,他是自己拼劲全力想守护的人……

 

落冰一瞬间溅起的冰屑、滑行中刀刃发力留下的划痕、急速旋转在冰场上钻出的浅坑,尽管还有一个跳跃出现了摔倒的失误,但完成表演的金博洋还是难掩激动,兴奋的滑向等在场边的羽生结弦并直接扑进他的怀抱里,两个人摇摇摆摆的像孩子似的跳来跳去,然后羽生松开金博洋让他和等在一边的许爸付妈拥抱,每个人都为金博洋今天晚上出色的表演欣喜而眼带泪光。

 

KC区的座位并不宽敞,四个人紧挨在一起,看着回放和等分区的朋友互动,即使这是一场不够完美的表演,但金博洋日趋成熟的表演和克服伤病后的重生,都让每个知道他的、看过他表演的人为他动容……

 

得分出来,倒数第三个出场的金博洋暂列第一,已经确保一枚奖牌和两个冬奥会参赛资格,金博洋被羽生结弦紧紧的拥抱一遍遍的说“天天,你最棒了”,就像他又赢了一个冠军一样。

 

最后,在世锦赛上终于战胜自己战胜伤病的闫涵最终获得了第8名,与金博洋的第3名相加小于13,为TC队男单拿到了奥运会满额席位。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金博洋被问到有关羽生结弦的问题,“是的,这段时间Yuzuru一直在帮助我重回冰场,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特别特别感谢他,同时我也很感谢我的父母、教练和团队,是他们全力以赴才有了今天这么棒的表演。当然,我也要恭喜今天获得冠军的陈巍,你今天的表演很精彩,发挥的很好,恭喜你。”金博洋机智的把话题转移到了今天状态神勇的陈巍身上,果然后面的提问都冲着陈小三同学去了,呼,又拖延了一次哦,Yuzuru你要怎么感谢我?金博洋笑出小虎牙看着台下的一众媒体……

 

羽生结弦和许爸付妈等在后场区域聊天,听着前面媒体的提问和金博洋调皮的转移话题,许爸爸看着眼前这个风采依旧的青年,打趣道“天天,又帮你挡了一次,这些媒体对你的关注依然不减啊……”

 

“不,是因为天天特别优秀,不然他们才不会想起我这个过气的选手呢……”羽生结弦装作毫不在意。

 

“得了吧,你们两个迟早要公布的,讨论过什么时候吗?”许教练正色道。

 

“尽量等他退役吧,虽然双方家人都是支持的,考虑到对事业的影响还是尽量把影响压到最小吧……”羽生结弦皱皱眉说到。

 

“坚持到退役吗?希望一切顺利吧……”许教练不置可否,心里却想起世锦赛前金博洋单独找到自己谈话的事。

 

“天天,怎么今天自己过来了?羽生呢?你们没有一起吗?”许教练很诧异的在办公室见到了金博洋一个人。

 

“许爸,有些事我想单独和你聊聊,所以羽生今天去医院找陈医生了,我就来找你了。”金博洋说明羽生没在一起的原因。

 

“好吧,我们也好久没有单独聊过天了,这段时间一直忙着你的伤病,大家都很担心,我看羽生结弦忙前忙后的也没少出力。”许爸爸把羽生结弦的表现看在眼里,“他真的很关心你,反倒是你这小子老是跟人提些没道理的要求。”

 

“哎呀,许爸你就别数落我了,我后来都道歉了,我今天来找你是来讨论关于我职业生涯的事情的,正事!”金博洋赶紧说出主要议题。

 

 

——————————

依然有一只暗搓搓要搞事情的皮皮天


许爸爸心力交瘁………………


四更敬上

评论(8)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