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meng-fly-away

(柚天)与你同行57

有重生,平行世界梗

人物必然有ooc

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刀糖混合

HE




57

 

临手术前,表示实在太紧张看不下去的金妈妈在送金博洋出了病房后,就没敢继续跟着前行,金爸爸留下来了安慰她。此时,金博洋躺在正在推往手术室的病床上和陪在身边的羽生结弦说着什么分散紧绷的神经,许爸付妈还有花滑队的赵指导就跟在病床后面。

 

金博洋使劲在进入手术室前保持了平静的神色,直到临别前羽生结弦在他侧脸轻吻并告诉他自己就在外面等他时,金博洋还是没能绷住,他大大的睁着眼睛,可是眼眶还是蓄上来泪水,将将滑落的时候手术室的门关上了。

 

尽管有了充分的准备,手术实施过程中也没有出现什么意外状况,但是在麻药的作用逐渐退去时,疼痛还是让金博洋止不住的哭泣。由于还在术后观察期,家属不能进病房探望,只能在探视时间隔着透明玻璃揪心的陪伴着他,金博洋起初还能勉强和他们交流几句,后面实在撑不住了,就背对着他们弓着身子,头死死的顶在护栏上,双手死死的攥着床沿和被单,泪水浸湿了耳边的枕头。

 

羽生结弦也不知道这段难熬的日子后来是怎么过来的,在金博洋术后身体指标稳定下来后,转到了康复病区,然后就开始了漫长又痛苦的复健生活。

 

刚刚能下床的时候,羽生结弦站在金博洋面前撑着他的手,金博洋尝试用双脚站立,结果却像刚刚学步的小孩,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双脚,最后只能靠在羽生结弦的肩上苦笑“原来我还要重新学走路啊……不知道能不能比赵指导家的小小雪快一点学会走路。”

 

再后来,总算恢复了行动能力后的第一次上冰其实并不在训练基地,而是在仙台。

 

金博洋的复健训练告一段落,羽生结弦在征得了许教练的同意后,带金博洋回了一次仙台,原本是为了陪他散心并与在家担心不已的父母见见面。

 

但是安安分分的在仙台溜达了几天后,金博洋还是拉着羽生结弦说想上冰,就算只能滑几步都行……

 

金博洋眼里的执着与忐忑,让羽生结弦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但在松口前还是要求约法三章,绝对不能再出现意外。

 

像是回到了第一次上冰的时候,穿上冰刀后,两个脚腕就像带上了枷锁般完全不听使唤,金博洋在陆地上反复尝试了平衡之后,拖着笨重的双脚走到了冰场的入口处,羽生结弦也换了冰刀就站在挡板边等着天天过来。

 

即使有羽生结弦在旁边帮忙,金博洋也没能滑更远,磨磨蹭蹭的滑了一圈后,他扶着挡板原地蹭着冰面,叹了口气“Yuzuru,你还是相信我能恢复吗?你看,我现在连独立滑行一圈都做不到呢……”

 

“为什么不相信你呢?天天,你看从你受伤那天再到手术后的复健,那么困难的日子我们都挺过来了,接下来就是慢慢恢复滑冰的状态,就当是从头来过一遍,这次有我陪着你一起,你难道不相信我吗?”羽生结弦反问道。

 

“是吗?那就在陪我滑一圈吧,好久没上冰了,好怀念啊……”金博洋转而振奋了一下精神,拉着羽生结弦要求继续。

 

不过为了控制伤病,而且仙台这边并没有队医在,所以羽生结弦每天只让金博洋最多上冰半个小时,不管天天已经能独立滑行一圈,不管天天怎么卖萌都不松口,官方说法是“我出门前跟许教练保证过的,一定把你安安全全的带回来,万一出什么事,我就要被整个TC队上上下下老老少少追杀的。”

 

 

————————————

Yuzuru实力宠啊,陪着天天度过难关

评论(2)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