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meng-fly-away

(柚天)与你同行55

有重生,平行世界梗

人物必然有ooc

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刀糖混合

HE

 

 

55

 

清晨出发的航班上,羽生结弦还是很担心金博洋的伤情,小孩一开始哭得那么凶,又说双脚和膝盖都废了,搞不好真的很棘手啊……也不知道医生能拿出好的手术方案来么?

 

迷迷糊糊靠在椅背上睡着的羽生结弦沉入了一个未知的梦境。

 

他起初站在一棵盛开的樱花树下,而后树的周围像搭积木似的出现了熟悉的院落和房屋,原来是仙台家里那棵樱花树啊……

 

“爸爸,您今年还是要去哈尔滨吗?”背后有陌生的声音说话。

 

羽生结弦回头看去,樱花树的另一面是两个男人,年长的那个头发有些花白,正抬着头看着开满樱花的树枝像在挑选,扶着他的是一个面容相似的中年人。

 

“当然要去,这是约定啊……”年长的男人毋庸置疑的语气。

 

“那这次我陪爸爸一起去吧,您年纪大了,一个人出门我们都不放心。”中年人接着说。

 

风吹起樱花花瓣飘落似雪,而后画面一变,没有了熟悉的庭院,羽生结弦跟在两个人的后面行走在一排排墓碑间,心里疑惑,这是来看谁?

 

年长的人似乎很熟悉,挑了最近的路走到墓碑前,将带来的樱花枝和包装好的点心一一放在了墓碑前,而后跟墓碑的主人念叨着,“天天,你看我又来看你了,从你离开之后我都不记得多少次了,但我每次都守约了哦……”

 

那两个人似乎看不见羽生结弦,所以一直跟在他们身后的羽生结弦凑上前去一看究竟,墓碑上的照片确是自己最熟悉不过的人,金博洋,照片上的青年正是青春最美好的年岁笑得虎牙外露可爱极了,这究竟是……

 

没等他再看清其他什么,画面里的场景渐渐变得空白,“我知道你在这里……羽生结弦……”是刚刚那个年长的人的声音。

 

羽生结弦转过身,和年长的人四目相对,两个人几乎完全一样的身形、面容,无源之风吹过两个人之间,有樱花的花瓣飘落,羽生结弦惊讶的看着对面的那个人逐渐变年轻的样子,直至与自己一模一样,“你是谁?”羽生结弦听见自己提问。

 

“我就是你,”男子的嘴唇张合,但声音却从四面八方传来,“不,我是另一个世界的你,或者是你的前世。”

 

“那么,金博洋呢?为什么我刚刚看到了墓碑。”羽生结弦继续说出了疑问。

 

“金博洋,最出色的男子花滑选手,五周跳第一人,他死于一场空难,除了一句祝福和一段视频什么都没给我留下,”男子露出嘲讽的笑容,“看,他是多么残忍,把自己的心意全部都说了,却没给我一个机会。”

 

羽生结弦猛然想起他的一个遥远的真实的噩梦,脸色惨白。

 

“对,就是你看到的那个,”男子似乎知道他想到了什么,风里飘来的樱花瓣飘过男子的身体却像一片片利刃,割破他的衣角和皮肤,流出星星点点的血色。

 

羽生结弦抖着声音,“你没事吧,流血了。”

 

男子似毫无痛觉的拂过伤口上的血渍,“你想看看金博洋给我的新婚礼物吗?”他也没等羽生结弦回应,将手上的血随意的甩向一边,血滴和风中沾染血色的花瓣一起构成了另一个画面,里面的人影越来越清晰,是金博洋,风中没有声音,只有金博洋用顶级的跳跃和投入的表演撑起的一套令人赞叹的表演。

 

“他把什么都留在表演里了,可愚笨如我却从来看不清,哈哈哈,多可笑,我居然还邀请他来我的婚礼,不然他也不会死于空难,他还能在他最喜欢的冰场上完成无与伦比的表演。”男子自顾自的说着嘲讽自己的话,“自他离开后,我从没在梦里看见他,除了每年来扫墓,我在什么地方都找不到他。这是你给我的惩罚吗?我,羽生结弦,认了。可是,天天,如果还有来世,还能继续喜欢我吗?”这个人已经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了,不再理会一旁的羽生结弦。

 

空间里回响着的是男子的悲泣,而后整个空间开始崩塌,羽生结弦的身影也随着空间的碎裂逐渐变淡,男子猛地回神冲着他大喊,“拜托你,不要辜负金博洋,他是最喜欢你的人,请你守护他,拜托了。”

 

羽生结弦认真的看着这个状若疯狂的男子,“辜负他是你的错,我身边的天天,自然是我来守护,跟你的拜托没有关系。”

 

羽生结弦的最后一眼是男子震惊后失笑的表情……

 

被留在空间里的男子也随着崩塌的世界逐渐消散,他直直的看着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消失的地方,低笑,“也好,这一世本就是我的错,你既然已有觉悟,那就请你守护好他,也不枉费我……”他的身影也消失在黑暗中。

 

 

 ————————————

与前世的自己相遇


Yuzuru,你要变得更强大哦,各种方面……


四更敬上,顶锅盖跑路

评论(9)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