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meng-fly-away

(柚天)与你同行42

有重生,平行世界梗

人物必然有ooc

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刀糖混合

HE

 

 

42

 

就站在冰场边看着这套自由滑完成的金博洋也在高兴的一直鼓掌,直到许教练使劲扯了一把让他进场时,才猛然回神想起接下来就是自己的比赛了……

 

顺着冰场绕场一周,一边做着简单的步伐热身,一边将花童还来不及捡走的WNB放到挡板上,金博洋逐渐沉静下了心情,周遭的喧闹似乎离自己远去,不再去想羽生结弦的得分,而是收敛锋芒像一把即将出鞘的青冥宝剑。

 

广播通报金博洋的出场信息,和许爸付妈交换了一个心领神会的眼神,金博洋滑向赛场中央。他是李慕白,是一代名侠,他能断得清江湖道义,却理不清在世俗中挣扎的内心,儿女情长、师门恩怨,也许在离开时他终于遵从了内心的选择……

 

音乐场面变得宏大宽广,前面的技术动作以及表演都很不错,在这个音乐转折之后就会是五周跳的滑行路线了,许教练用力的攥住了拳头,目光紧紧跟随着金博洋的滑行……

 

交叉步、单足滑行、变刃,比寻常的四周跳还要快的进入速度,认真欣赏金博洋表演的羽生结弦在电光火石间猛然领悟到了什么……

 

场上的金博洋在飞速倒退的视野中,果断点冰起跳,全力旋转,精准的控制身体转轴和重心,在几乎窒息的一秒钟后,右脚的冰刀稳稳的切入冰面,带起一阵飞溅的冰屑,右腿弓起支撑着身体绷出漂亮的滑出姿态……

 

成了,五周跳成了,场边TC队的教练组振臂欢呼……等分区的羽生结弦不可置信的睁大了双眼不能动弹,而他身边的费尔南德兹和宇野昌磨不由自主的的站了起来……现场的观众并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还在为一个漂亮的“四周跳”欢呼,而评论席上的解说嘉宾几乎都在语无伦次的说“天呐,我好像看见五周跳了……”而直播画面上的实时技术分一直在来回波动,显然裁判们也被计划外出现的跳跃惊的无所适从,他们急需专业摄像机的回放来确认现场动作……

 

一气呵成的中国风节目,金博洋像出鞘的利剑,在羽生结弦的告别赛上送上了“大礼”。滑向场边看见难掩激动的许爸付妈,金博洋也特别激动和兴奋,脸上带着大大的笑容,张开双臂和两个教练紧紧拥抱。这份大礼你喜欢吗?yuzuru?

 

赛场大屏幕尽职的开启了回放,每一个重点动作都进行了慢速播放,直到那个横空出世的“五周跳”从滑行进入、点冰、旋转1 2 3 4 5周、落冰,这真的是五周跳,全场观众欢呼,回放的最后将镜头切给了等分区的羽生结弦,他的表情从难以置信到兴奋雀跃,好像这个跳跃是自己完成的一样。

 

金博洋这套开创历史的自由滑就如它本身承载的非凡意义,它为金博洋迎来了刷新滑联得分纪录的成绩,单项分数打出的一瞬间,现场的气氛应该要用躁动才能形容,破历史记录的得分直逼领先的羽生结弦,待到短节目自由滑总分打出后,金博洋以0.5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自己的偶像自己的恋人。

 


——————————

五周跳闪亮登场


为天天打call


四更

评论(10)

热度(1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