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meng-fly-away

(柚天)与你同行40

有重生,平行世界梗

人物必然有ooc

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刀糖混合

HE

 

 

40

 

自由滑比赛当天的早上,金博洋一夜好眠后利落的完成洗漱,背上冰刀随队前往花滑比赛的训练场。许教练和教练组的成员一道在运动员更换完衣物后,来到了场边安排最后一场训练的计划。金博洋照例进行完热身活动后,滑到了许教练面前,亮晶晶的眼睛紧紧的盯着许教练。许教练被他热切的眼神看得有些无奈,“我记得的,不要这么看我,你快去准备吧,待会就是你的合乐,记住,只有一次机会。”

 

金博洋用力点头,“知道啦,就一次,给我机会就好。”

 

旁边的付教练看见金博洋和自家老公不知道在打什么哑谜,走过来问,“你们两个刚刚说什么了?”

 

“没什么,一个赌约而已,你待会就知道了。”许教练一副不想多说的表情。

 

付教练一头雾水的来回看看两个人,没看出什么端倪,又去和其他工作人员安排准备工作去了。

 

一刻钟的自由练习后,金博洋的合乐开始了,虽然不是所有动作都要在合乐里完成,但还是把几个高难度的跳跃和重点的步伐连接进行了训练。而后音乐进入结尾的高潮部分,原计划这里有一个3F的跳跃,但是围观的教练组发现金博洋的进入步伐和预设的不一致,他用的是5T的进入,“Kao,这小子想干嘛?”没等他们把这句话问出来,金博洋已经坚定的点冰起跳,5T完美落冰,后面紧接一个步伐进入的联合旋转,最后是结束造型……

 

金博洋不管躁动的教练组,径直在音乐结束后滑到了许教练前面,“许爸爸,我赢了,你得支持我。”然后又在付妈一路冲过来之前果断退回到了冰场里练习。

 

许教练回头看见一脸震惊和有些惊怒的付教练,以及他身后教练组各个都是“你们两师徒背着我们做了什么”的表情的同事们,赶紧表态,“这个我可以解释的,我和金博洋都是深思熟虑过的。”

 

一通解释和安抚,以及“割肉赔款”的许教练在终于取得了其他人的基本认可后,总算从教练组的围攻中脱身,最后只剩下自己的妻子也是自己的老搭档也是金天天的付妈妈依旧对师徒两个背着自己立了一个天大的赌约忧心忡忡。

 

“安啦,天天是个好孩子,他总是不会让我们失望。”许教练努力安抚。

 

“他毛头小子似的乱来,你也跟着一起疯,也不跟我提前知会一声,要不是今天早上还有合乐,是不是要到自由滑的赛场上我才会知道啊……”付妈妈依旧不满。

 

“不会不会,如果早上没有合乐训练来确认状态,我坚决不会让他乱来的。”许教练拍胸脯保证。

 

“我就是心疼天天之前吃的那些苦,好不容易来到了世锦赛,万一失手……”许教练赶紧制止付教练继续发言,“赛前不说不吉利的哈,既然决定了我们全力支持就好了,天天不后悔,我们也不后悔。”

 

训练馆为数不多的工作人员也目睹了即将登场的五周跳,可是碍于保密条约,他们看到之后什么都不能说。直到赛后“五周跳”横空出世,他们被自己的同僚反复追问才终于承认,在训练场上已经抢先目睹了,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

最棒的许爸爸和付妈妈


二更

评论(2)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