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meng-fly-away

(柚天)与你同行38

有重生,平行世界梗

人物必然有ooc

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刀糖混合

HE

 

 

38

 

六练上金博洋只做了一次4Lz单跳,其他时间都放在了步伐热身上,最后两分钟时,他滑到场边放松身体并和许教练进行短暂的技术交流,一切准备工作都按部就班的进行。羽生结弦在滑过金博洋身边时用余光观察了一下他的动态,嗯,表情严肃好像教练还在交代些什么,天天,加油哦……

 

热身结束,其他选手暂时退场,金博洋抽纸擦了擦额头和手心的汗渍,活动着手腕等待广播通报登场信息。

 

弗拉门戈是热情奔放的,也是哀伤隐忍的,这些关于弗拉门戈变迁的介绍都能在网络上搜索到,但想要在冰场上把弗拉门戈的风格深深的刻画出来,对选手的综合要求实在是很高。有费尔南德兹的珠玉在前,金博洋再挑战这个曲风必须形成自己的特点。

 

古典吉他、鼓、响板搭起了这首短节目配乐的骨架,而节目的血肉就靠金博洋的表演来填满。前半段音乐较缓,恰如其分压在重音上的轻巧跳跃,单脚圆弧步带动身体延展出优美又傲慢的舞姿,变刃、旋转,姿态变化带动音乐情绪的逐渐激烈。鼓点愈发急促,金博洋脚下的步伐依然精准的踏着节拍,身体伸展、手臂扬起、指尖翻转,后半程接连完成两个难度跳跃后,进入到最精彩的一段步伐,脚下单足正向捻转步、浮足踢步换脚、反向捻转步、模仿踢踏舞步的跺冰、小跳、弧线步、多次变刃、弓步亮相,脚下让人眼花的步伐再加上手臂的舞蹈动作、快速击掌、指尖翻转、响指、甩头,最后一个旋子转正身体手掌绷紧滑过身体,音乐戛然而止。短节目完美发挥,金博洋再次刷新PB(person's best个人短节目最高分)得到112+,先声夺人,拉开了最后一组短节目比拼的大幕。

 

紧接着上场的是美国名将陈巍,他选择的是圆舞曲风格的短节目,看得出他在这个赛季里对自己的舞蹈能力进行了刻苦的训练,而华丽的考斯滕让在冰场上的陈巍更像一位翩翩贵公子,但似乎是因为用力过度,两个四周跳都离挡板太近影响了落冰效果。虽然没能刷新个人最佳,但陈巍依然取得了破百的分数,暂列第二。

 

之后是俄罗斯名将科尔亚达,上赛季在奥运赛场上各种不在状态,这赛季他更想在冰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短节目的两个四周跳就用上了自己目前掌握的最难的两种,节目编排上延续了俄罗斯男单一贯的风格,顺利完成全套的科尔亚达在欢呼声中舒了口气,至少今天的技术发挥没什么好遗憾的了,得分什么的……还是很在意啊……片刻之后科尔亚达以不到一分的差距落后于陈巍,暂列第三。

 

在全场的应援声中,日本的国宝级选手羽生结弦登场了。也许真的是因为退役前的最后一个赛季,羽生结弦很想为自己在花滑男单项目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短节目是曾经的《Parisienne Walkways》升级版。类似的曲风、更为精进潇洒的表演以及稳定的技术发挥,已经自带成熟男性魅力加成的羽生结弦在赛场上的每个技术动作和每个亮相都能引动全场的尖叫。结束比赛在后台休整的金博洋对隔着门和过道还能清晰传来的欢呼无话可说,好吧,yuzuru,你开心就好咯……不出所料,在全场的欢呼和WN雨中,羽生结弦以刷新国际滑联男单短节目最高分的成绩,荣登榜首。

 

在羽生结弦之后出场的是同队的宇野昌磨,他上场后感受到的不仅是熟悉的冰场气氛,还有紧随羽生结弦之后出场的压力,好像很久没有抽到这个签位了,莫名有点怵是怎么回事?明明是自己的主场啊……不得不说作为新科的GPF冠军,几个赛季的磨练还是让宇野很快集中了注意力,不再去想周遭的气氛,做好自己才是正道。短节目配乐是爵士乐的经典曲目,宇野昌磨的技术动作还是发挥不错的,但随着男单能够完成高难度四周跳的选手越来越多,而他的跳跃动作由于腾空高度的劣势,GOE分总是不尽人意。完整的一套节目结束,主场作战的宇野昌磨收获了冰迷们的娃娃、鲜花和掌声,但得分却落后于金博洋2分,暂列第三。

 

压轴的是费尔南德兹,这位男单花滑老戏骨选择了《天使之城》的主题音乐《Angle》,技术动作和滑行表演俱佳的他,在安静延绵的音乐声中将主人公的感情纠葛一一展现出来,最后的旋转结束,张开双臂似拥抱着自己的爱情……费尔南德兹再次留下了一套出色的短节目,同样获得了112+的成绩,以0.3的优势力压金博洋位居第二。

 

 


————————————

谁让小天使们在37章下面求五更的数量都翻倍


今天也加更一次好啦


明天中午依然五更哦


that's all。 thank you。 see you tomorrow。


评论(34)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