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meng-fly-away

(柚天)与你同行32

有重生,平行世界梗

人物必然有ooc

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刀糖混合

HE

 

 

32

 

反复确定金博洋的伤病恢复的还不错,羽生结弦恋恋不舍的登上了返回加拿大的飞机。重新回到训练场上,他仍旧是那个拼命训练的羽生结弦,但除了认真的训练之外,因为有了牵挂的人,其实整个人的感觉收敛了锋芒,更温和起来。

 

Bo叔对他的变化持欢迎态度,弟子终于能够调整状态,虽然这会是他的退役赛季,但那又怎样,这可是我的得意弟子,退役也要站在最高领奖台上退役……

 

由于伤病的原因,金博洋的五周跳计划暂时搁置,同时为了在新的奥运周期抢占高地,先一步提升表演还是更为重要。

 

当然,五周跳出现意外也跟他的心态有很大关系。从能力上来说,就如羽生结弦一直坚信的原因一样,实现五周跳的基本要素金博洋都达到了,而要让这些要素充分发挥作用,缺的就是那个很玄乎的点。目前金博洋还在试探中,也许将五周跳稍微放一放才能够有惊喜。

 

新赛季的选曲,金博洋将中国风移到了自由滑,而短节目换成了风格鲜明的弗拉门戈。国际男单里这个风格的翘楚是大师兄费尔南德兹,而在中国国家队里这个风格最有发言权的队友都在双人组。

 

为了更好的展现这个风格,金博洋的重要任务就是学习弗拉门戈的陆地舞蹈。由青涩转向成熟的一个赛季,对金博洋提出了很多要求,在不能上冰的日子里每天练舞、力量训练、观看专业表演、参与技术交流;等到能够上冰之后,将舞蹈动作和滑行和音乐融合起来,耗费了他所有的精力。

 

由内而外的散发出舞者的魅力,金博洋在熬过因为过于激进造成的伤病后,整个人终于沉下心来,认真琢磨节目细节了。

 

原来即使有了曾经的记忆做加持,自己还是不能有投机取巧的想法,金博洋认真反省了自己从确定要练习五周跳之后的种种情况,终于将主旋律调回了正常的备战节奏里。

 

我只是现在做了取舍,终究我还是要完成它的……金博洋在心里立下了本赛季的终极目标。

 

当然,练习五周跳并不只会带来不可预期的伤病,它让金博洋在完成四周跳的时候更为轻松,也能更加集中精力攻克表演上的难关。

 

尽管节目细节还需进一步的打磨,带着全新节目亮相赛季第六个分站比赛的金博洋,以一袭红黑考斯滕的弗拉明戈舞蹈宣告自己开启了转型之旅。虽然唯一参加的分站赛上受难度动作失误的影响,以微弱分差收获银牌,但新节目的编排和表演效果大受好评,P分也站稳了9分附近,俨然一副新晋大boss的姿态刷开了新赛季。

 

羽生结弦在赛季前半程退出了大奖赛系列赛,但在赛季中程参加的B级赛上,以完美的技术发挥和一如既往出色的表演强势夺冠,继续捍卫了自己的王者荣耀。

 

 

——————————

三更


休整完毕,新的赛季重新出发

评论(2)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