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meng-fly-away

(柚天)与你同行26

有重生,平行世界梗

人物必然有ooc

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刀糖混合

HE

 

 

26

 

之后的世锦赛,羽生结弦和费尔南德兹因为伤病高挂免战牌,新一轮男单势力的竞争异常火爆,金博洋、宇野昌磨、陈巍、科尔亚达成为了金牌的有力争夺者,羽生结弦倒是没什么纠结,在观战之余与大师兄的聊天中对新冠军的归属只有一句“我相信他能赢。”

 

起初,费尔南德兹以为他指的是同属日本国家队的宇野昌磨,但等到自由滑得分出来后,是金博洋成为了新科世界冠军,费尔南德兹还想说羽生的判断失误了,结果却看到羽生在电脑前面看着金博洋的比赛回放一脸甜蜜。他抖了抖一身的鸡皮疙瘩,感觉自己突然悟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烽火硝烟般的奥运赛季结束了,金博洋返回了哈尔滨和家人团聚,但这次回家他有一个重大的事情要和家人报告,这个决定他没有先和羽生结弦说,只是以要先回家一段时间陪伴家人,而拒绝了羽生结弦让他世锦赛后就去加拿大旅行的计划。

 

另一方面,在遭到小孩拒绝的羽生结弦很有些挫败,其实在他结束冬奥会后,他就回到了仙台的父母家,一边治疗伤病,一边特别郑重的向父母表示了自己有了想要共度一生的伴侣。

 

对此,他的母亲尤为惊讶,羽生结弦常年在外训练,日常生活中似乎除了训练比赛外并没有什么多余的社交活动,与冰迷、队友的互动一直保持了适当的距离,并没有看出与哪个女孩有密切关系,“那么是哪家的孩子呢?妈妈见过吗?”

 

“爸妈,他不是本国人,妈妈应该在平昌见过他。“羽生结弦决定委婉一点。

 

“他?我也见过?“羽生夫人的眉头皱起,脑海里筛选着自己在平昌见过的人。

 

然而,羽生先生抓住了重点,“那个人是个男的?是你在俱乐部的队友?”

 

“额,不是的爸爸,他在国内训练,是中国人。妈,就是那个自由滑最后出场的金博洋。“羽生见父亲猜出性别后并没有很反感,索性和盘托出。

 

“哎呀,是那个像鸟儿一样飞翔的男孩。“羽生夫人似乎终于想起来了,“我记得当时他拿了第二名吧,他的自由滑简直太精彩了,妈妈都被感动哭了。”

 

“好了,“羽生先生打断了夫人的感慨,“结弦,爸爸知道一直以来你都能够把握住自己,也一直在花滑上很努力。虽然我们家并没有保守的思想,对于你的婚姻唯一的要求就是能够幸福。既然你决定将这件事告诉我们,不如好好跟我们说说你们的事情。”

 

羽生结弦见父母如此慎重,也坐直了身子,略略思考了一下语言“爸妈,他是金博洋,中国的男单选手,比我小三岁。其实我跟他第一次见面他还是青少年组的选手,那个时候他一直把我当作偶像和奋斗目标。直到他在升组前完成了一次超高难度的比赛,我才在视频上再次看到了他……”羽生将他所看到的所听到的所接触到的金博洋都说给了父母听。

 

从客观上来说,在这段感情里金博洋隐忍的地方更多,他知道自己的心意,也一直希望能够得到羽生结弦的回应,同时也不愿意给羽生结弦造成太多的困扰。幸好情感细腻的羽生结弦及时发现的自己的心意,同时也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觉察了金博洋的心意,不然两人之间的关系最好也就是朋友之上了。

 

所幸现在一切都很好,时间没有荒废……

 

羽生结弦的父母在听完了他们的故事后,对这个还未正式见面的“儿媳”很有好感,特别是羽生夫人,她随手在网络上搜索了金博洋的近照后,给他的定位就成了“卡哇伊的少年”,并强烈要求羽生带他回家。不过羽生在领会了母亲大人的用心后表示,在两个人感情稳定后一定会带金博洋回来见家长。

 

至于羽生先生,他很认可金博洋对待花滑事业的热忱和努力,对这种追星追上领奖台的桥段也觉得尤为难得,但是他对羽生结弦提出了一个重大要求,“结弦,不管怎样,爸爸都希望你是上面的那个,我们羽生家的人绝不落……咝……”还没说完就被夫人拧了耳朵,教训到“孩子的事,你瞎操心啥!小心把博洋君吓跑了,看你拿什么赔?!”

 

羽生结弦算是顺利的通过了父母这一关,他看着家里和谐的氛围,心中不由得想,天天,希望你早点能来仙台,他们都很喜欢你呢……

 

 

——————————

那啥不多说,一更开始

评论(8)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