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meng-fly-away

(柚天)与你同行23

有重生,平行世界梗

人物必然有ooc

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刀糖混合

HE

 

 

 2 3

 

终于心意相通的两个人相拥许久。分开时羽生结弦看着金博洋红得跟兔子眼一样的双眼乐了,但是他自己的眼睛也是红的,两个人相互取笑了一阵,气氛总算缓快起来。

 

“今日あなたが自由に活動できるのなら,では、一緒に出かけるように誘っていただけませんか?”(既然你今天可以自由活动。那么我可以邀请你一起出门吗?)羽生结弦主动邀请。

 

“It’s my pleasure。”金博洋笑眯眯的点点头。

 

两个人换了便装,又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再带上帽子和围巾后踏上了第一次的约会之旅。

 

沿着平昌的街头溜达,正值冬奥会期间,街道上尽是庆祝奥运会举办的宣传画,中央大街两侧的电子屏上有的在直播热门赛事,有的在播出选手访谈节目,他们就像普通游客一样穿行在街道上,偶尔被直播的精彩画面吸引驻足观看。

 

快被室外的寒风冻僵的两个人拐进街角的咖啡店,暖和身子的同时顺带解决午餐。等到服务员端上餐点后,原本选择在角落位置对坐的两个人,终于将身上的包裹物解开,羽生伸手拉了一把金博洋示意他坐到自己身边来,双人位的卡座两个人坐同一边略有点挤,但明显羽生很喜欢这种比肩接踵的感觉,金博洋就在自己身边的感觉很安心。

 

两个人简单解决了温饱,咖啡厅里的暖风和饭后的餍足,金博洋眨眨眼打了哈欠,有点犯困啊……羽生结弦见他没什么精神,有点担心问“あなたは帰って休みますか?”(你要回去休息吗?)

 

金博洋摇摇头,“食後の常事,会を休むとよい。”(饭后常事,歇会就好)整个人都伏在桌上了,咕哝“夜に花火がある”(晚上有焰火)

 

“天天,これは私を招待しているのですか?”(天天,你是在邀请我吗?)羽生结弦惊喜又开心,伸手揉了揉小孩柔软的头发。“そうですか?そうですか?”(是吗?)

 

什么嘛,金博洋侧了侧头,发现躲不开羽生作乱的手,拉长声音“は…ね…”(是啦)耳根也红了……有那么开心吗?

 

两人窝在暖暖的咖啡厅里休整,期间金博洋实在抵不住睡意,被羽生勒令休息,等他醒来时,羽生坐在身边用itouch连了Wi-Fi看男单比赛的回放,画面上正好是最后一组的比赛,金博洋也来了兴致,两个共用一副耳机,喜滋滋的看着解说嘉宾激情四射的进行现场解说,播完羽生的节目时,羽生结弦好奇的问“天天,あなたは何をしていました?”(你当时在做什么呢?)

 

“あなたの演技を見て”(看你的表演啊)金博洋顶着羽生疑问的眼神回答的理所当然“君の成功を見て,自分もきっと成功すると思います,あなたと一緒に表彰台に立ってください。”(你成功了,我觉得自己一定要成功,和你一起上领奖台)

 

“あなたに私の気持ちを見せたい。”(还想让你看到我的心意)顿了一下,金博洋把回答补充完整。

 

羽生结弦点了视频快进到金博洋上场的时候,问“自分の試合を見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か?”(看过自己的比赛了吗?)

 

金博洋摇摇头。就连当时等分的时候都只顾着哭了,目前为止一次回放都没看哈……

 

 ————————

中译日全靠百度翻译


感觉有地方译的不太对,但是为了迁就羽生结弦目前贫瘠的中文贮备,只能先凑合用了,明确的对话意义以括号内的中文为准


二更

评论(3)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