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meng-fly-away

(柚天)与你同行22

有重生,平行世界梗

人物必然有ooc

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刀糖混合

HE

 

 

22

 

房间里突然安静了下来,两辈子加起来第一次和羽生结弦独处一室,不知道该说什么啊……“あの,羽生君今日のイベントに参加しないか?”(那个,羽生今天要参加什么活动吗?)金博洋小小的暴露了一下自己其实会日语的秘密。

 

羽生结弦第一次听见金博洋说日语,虽然有点口音,但不妨碍他明白他的意思。“日本語が上手ですね。天天,あなたは本当に私を驚かせます。”(日语说的很好啊,天天,你真让我惊讶)

 

金博洋曾经为了能够更好的听明白羽生结弦的访谈发言,特地利用私人时间学习日文,但却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能听懂,人前他还是那个英语很菜,日语零基础的小白,天知道,他一度固执的认为自己学会日语就是留下了和羽生之间最后的羁绊。然而到今天,他不想在瞒下去,索性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在。

 

“これは私の小さな秘密です。”(这是我的小秘密)金博洋冲着羽生眨眨眼。

 

情商妥妥在线的羽生却在秒懂内涵后更正道“ない,これが私たちの秘密です。”(不。这是我们的秘密)羽生笑的很开心。

 

“私の自由は滑って見ましたか?中には大きな秘密があるよ。”(我的自由滑你看了吗?里面有一个大秘密哦)金博洋似乎在那场比赛后改变了沉默隐忍着感情的想法,他很期待羽生结弦能够看懂自己的节目,他希望自己的感情能有一个结局。

 

羽生结弦沉默了一会,在脑海中又浮现出金天天那段酣畅淋漓的表演,他稍稍斟酌了一下语句说到“自由の中で君は飛鳥だ,あなたはどんどん成長して,高山を越える,風波を打つ,自分の目標をしっかり追う。そんなに,あなたの秘密がこの目標です。”(自由滑里你就是一只飞鸟,你不断成长,越过高山,搏击风浪,坚定的追逐自己的目标。那么,你的秘密就是那个目标吧)

 

金博洋认同的点点头,“私の目標は誰だと思いますか?”(你认为我的目标是谁?)这句话终于问出来了,金博洋攥紧了手,浑身发冷,手心却直冒汗。

 

另一边的羽生结弦也有点愣住了,正常的问法不应该是目标是什么吗?为什么天天问的是谁呢?这个问题似乎又回到了去年自己在休息室里忍不住问到的问题,那个金博洋暗恋着却又不能说明的人,那个金博洋一直注视着追逐着的人?羽生还清楚的记得在等分区拥抱时被眼泪灼伤的皮肤,还记得小孩在自己面前笑中带泪的模样,这个答案分明呼之欲出,那个人就是自己啊……

 

羽生结弦的脸色变了又变,而后他灼灼的目光落在了金博洋脸上,张了张口,却觉得嗓子干干的说不出话。

 

金博洋被他的表情吓到,脸色愈发苍白,攥紧的手被指甲刺痛,勉力保持着淡定的表情。

 

“あの人はいつも私だった,あなたが見守る、追いかけて、好きなものずっと私のこと。”(那个人就是我,你注视的、追逐的、喜欢的一直都是我)羽生结弦叹息道。“天よ,私は知らなかった。本当に愚かだった。”(天啊,我居然一直没有确定。真是笨死了)

 

金博洋在他说出那个答案的时候整个人都在发抖了,终于被他知道了,他一定会觉得我很恶心很糟糕吧。然后羽生的下一句话,让他彻底的僵在原地。

 

“天天,あなたは私のこの愚かな人を許したいですか。”(你愿意原谅我这个愚笨的人吗?)羽生结弦握住了金博洋冰冷汗湿的手。

 

等一下,为什么问我要不要原谅,金博洋睁大了眼睛,视线却开始模糊,有什么东西跑到眼睛里了……

 

“私はあなたが好きです,本当に好きだよ。”(我喜欢你,真的好喜欢你)

 

你在说什么,为什么我听不懂?视线模糊的已经看不清羽生的表情,但金博洋还是努力的睁大眼睛,大颗大颗的泪水顺着脸颊滑下……

 

羽生结弦心疼的将说不出话却忍不住泪的小孩拥进怀里,在他耳边低语“すみません,私が悪いのです,私はあまりにも鈍い”(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是我太迟钝了)

 

金博洋把头埋在羽生结弦的颈间,摇了摇头,沙哑的嗓音说到“あなたのせいではない,羽生结弦はとてもとても良い人。”(不是你的错,羽生结弦是很好很好的人)

 

“うん,天天とてもいい人だ”(嗯,天天也是很好很好的人)羽生结弦也红了眼眶,更用力的拥紧了小孩。

 

“羽生结弦,私はあなたが好きです。”(我好喜欢你)金博洋呢喃着,他没意识到那个曾经的赌约已经解开,他终于可以说出自己的心意了。

 

 

__________________

说好的高能来了哈


一更

评论(8)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