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meng-fly-away

(柚天)与你同行16

有重生,平行世界梗

人物必然有ooc

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刀糖混合

HE

 



16

 

奥运赛季很快到来,为了充分备战奥运,tc队的教练组强烈要求提前开启节目编排和难度攻关。因此,在家里和家人团聚了半个月,金博洋又打包好行李跟随大部队前往加拿大和美国进行新节目的编排。

 

关于选曲金博洋倒是很早就有了自己的意向,短节目《卧虎藏龙》,自由滑《鸟瞰地球》,有些偏门的纪录片风格让编舞老师眼前一亮,直呼金博洋很有想法。

 

其实是因为金博洋曾见过那场无与伦比的双人滑比赛,老将的多年坚持和对表演的丝丝入扣,不仅在奥运赛场上留下了一个经典节目,也帮助他们站上了最高领奖台。所以,金博洋一直很想自己尝试这个配乐,像一只鸟儿从空中俯瞰整个世界,飞到常人无法到达的高度,去看一看自己喜欢的那个人。

 

彼时金博洋的滑行技术慢慢展现出自己的特色,在更有效率的蹬冰基础上,节目中对交叉步的使用比例得到了大幅下降。日渐成熟的表演风格,继续保持的跳跃能力,不仅帮助他慢慢的胜过了当前的大boss,也顶住了新生代运动员的高难度冲击。

 

然而,曾经的17-18赛季让金博洋第一次陷进了伤病缠身无法上冰的困境,所以再来一遍时,他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一直很小心的。可也许是因为有些磨难是时间线上的必需品,所以不管怎么注意,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

 

金博洋颇感无奈的看着自己双脚上打满的绷带,得,今年的GPF总决赛又要弃权了……很久没有伤到上不了冰,金博洋都快遗忘了初次遇到严重伤病时的那种绝望了……

 

门外,队医皱着眉和许爸付妈反复交代,一定要先静养,待到红肿消退后才能逐步恢复训练,而且每次训练时间和强度一定要严格控制,结束后也要及时按摩放松,并辅以理疗养护……

 

瞧瞧,现在我也和你一样要去攻克伤病了……金博洋想到前段时间在NHK杯伤退的羽生结弦,不知道你的伤病有没有好一点,是不是还在为不能正常训练伤脑筋?不过以你的性格,肯定又会在恢复训练时疯狂练习吧……拜托你一定要保重身体,我们最迟在冬奥的赛场上就能重逢咯……当然,我也会努力的,今年你还没看过我的现场表演呢……

 

被伤病困扰的羽生结弦虽然被勒令停止冰上训练,但其他的训练却一点都没拉下,直到某天在器械训练室时听到其他人谈论到金博洋因伤退出总决赛时,心里狠狠的抖了一下。那个孩子受伤了?伤在哪里?

 

羽生犹豫的向刚刚谈论着GPF赛事消息的团队成员询问道“金博洋退赛了?知道是什么原因吗?伤到哪里了?重不重?”

 

对方有些为难的回答“具体也不清楚,官方的消息是因为双脚受伤需要治疗所以退出总决赛。更细节的信息并没有公布,毕竟后面就是冬奥会,现在还有两个多月,我想金选手应该是为了确保能参加奥运会才果断退赛治疗的吧……”

 

羽生向对方道谢,并返回器械前继续未完成的训练,可是心里却有点为金博洋担心,他记得曾经有报道说金博洋天赋过人,在多年的花滑生涯中很少遭遇伤病,这也是他被誉为天才少年的一个原因。第一次伤到要退赛肯定很严重,不知道小孩现在是不是很难过……

 

羽生自己经历了多次伤病,尤其近两年因为不断挑战新难度,右脚和膝盖的劳损十分严重,再加上原本的腰伤,不得不说这个奥运周期对羽生的身体考验十分严峻,直到现在他也是被迫退掉多项赛事以确保能够赶上冬奥会……

 

与伤病作斗争的日子十分煎熬一个人的意志,尽管对外羽生结弦一向保持了强势、拼搏的状态,但在深夜还被疼痛折磨的无法入睡的时候,心情也会特别糟糕,甚至会想要是能够停下来就好了……但是一旦他睁开眼继续训练时,为了心中的梦想依然还是选择勇往直前,只要自己还能滑下去就绝不停止……

 

所以尽管十分担心金博洋的状态,但在这种相隔万里,缺乏交流的时候,羽生也只能将自己的心意埋在心底,默默的用意念鼓励自己也鼓励金博洋能够战胜伤病,一起走上冬奥会的赛场……

 

——————————

该受的伤该吃的苦还是不能避免,但心态总是不同了


三更

评论(2)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