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meng-fly-away

(柚天)与你同行08

有重生,平行世界梗

人物必然有ooc

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刀糖混合

HE

 

 


08

 

金博洋短期的计划是,现在加拿大半旅行半修行的呆一个月左右,然后与教练在温哥华汇合,一起去和接下来的编舞教练开始新赛季的编舞。

 

在赛场外,金博洋对于更多的圈内人士而言,他的名字比他的外貌显然更有辨识性,临时租住的房子距离蟋蟀俱乐部并不远,而且附近也有其他的冰场每日开放。对于金天天这辈子的第一次独自远行,父母总是很不放心的,但天总用自己还算能凑合的厨艺和英语很好的安抚了担忧的父母,再加上临行前有位多伦多当地的朋友提前联系好了接下来一个月的住宿,并把暂住地附近的环境、出行、购物等等情况详细的与金家父母进行了确认,天总终于获得了独立支配自己一个月时间的权利。

 

当然,众所周知的,运动员要保持良好的训练状态,规律的训练量和妥善的饮食结构都是他们在假期继续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金天天自然不能例外,在与当地的朋友回合后,稍稍安顿好行李,金天天背着冰鞋去往了附近的一个综合商场,集冰场与购物超市为一体,很符合天总的需求。

 

将从超市中采购的食品和外套一股脑的寄存在更衣间的柜子里,金博洋熟练的打好冰鞋上的结,受到曾经的佟健前辈的多次吐槽,金博洋的鞋带总算是规规矩矩、长短适中了……

 

正值工作日的下午,冰场上并没有很多人在活动,金博洋顺着挡板正滑倒滑步伐滑行了几圈后,开始在冰场中穿行起来,重生后第一次来到与羽生结弦如此近的地方,金博洋颇有种近乡情怯的感觉,他不敢明目张胆的去蟋蟀俱乐部门口“守株待兔”,那么就先在与他同一片天空下的冰场上飞翔吧……

 

毕竟是新科世青赛冠军,专业程度明显高于冰场上的其他人,原本还在冰场上滑来滑去的人逐渐靠在的冰场外圈转圈,内场留给了这个看起来特别厉害的男孩子。

 

上冰的时间飞速流逝,冰场广播通知要进行浇冰,金博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熟捻的在更衣间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背上冰刀提上食品袋,在冰场出口处与工作人员告别后,转身走向了回家的方向。

 

不过冰场上新来了一个厉害的男孩的事情还是很快的在周边的滑冰圈里传开了,当时就在冰场边围观的老板用手机记录下了金博洋的一段滑冰视频,尽管当时只有冰场的背景音乐活跃气氛,但是视频中的男孩分明是按照自己的音乐滑着自己的节目,他在冰上如精灵般跳跃、滑行,沉静的表情和偶尔几个近景画面中一闪而过的眼神,仿佛冰上的他就是滑行在自己的世界中,安静而宽广……

 

不过若是你这时候问金博洋当时在冰场上到底在滑什么,他大概只会习惯性的扯起嘴角微笑,然后特别深沉的告诉你一句“this is my sky。”(这是我的天空)

 

隔天下午,金博洋又一次来到了冰场,也许是一夜的休整让他脱离了时差颠倒的影响,今天在冰场上的滑行明显比上一次欢快许多,冰场的老板见到他来了,特地趁他站在场边喝水的空隙,上前打招呼:“hei guy,your skating looks so great。Where are you come from?”(嘿男孩,你滑起来很棒,你来自哪里?)

 

金博洋被突如其来的提问一愣,回答道“I‘m a skater,come from China。”(我是一名滑冰运动员,来自中国)

 

老板一听来劲了,“Iheard a boy got the joiner champion。He was a Chinese,he can jump the 4Lz。Do you know him?”(我知道一名男孩拿了世青赛冠军,他是中国人,能跳4Lz,你知道他吗?)

 

金博洋没想到自己提前完成的4Lz居然影响这么远,但他今天暂时还不想被围观,便像是提起了兴致一样回答:“Yes,Iknow him。He still have a lot to improve,only the jump isn’t enough。”(是,我知道。他还有很多地方要提高,只有跳跃是不够的。)

 

“Are you kidding?Ilike his short program,the tango is amazing!”(你在说笑吗?我很喜欢他的短节目,那曲探戈很精彩)老板一脸你是在说笑吗的表情。

 

金博洋倒是有点意外,原来一场青年组的比赛也有那么多关注,被人推崇的感觉也不赖哈(o^^o)不过他也没打算这么快就暴露身份。

 

“Well,Ithink Ineed to continue my training。”(好吧,我想我该继续训练了)金博洋笑眯眯的结束了与老板的对话。

 

也许是与冰场老板在某种程度上刷出了友好感,在多伦多近乡情怯的心情得到了很好的缓解,金博洋不再纠结与蟋蟀俱乐部里的那个人提前见面,反而趁着这段难得的脱离了教练的时间,继续恢复自己的技术水平,毕竟有细心的许爸付妈在身边。自己的任何小的变化还是很容易被发觉的,到时候该如何解释真是想想都很伤脑筋。但是现在完全可以推给自己在多伦多遇到高人指点blbl……

 

 


评论(21)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